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一定做出表率,或者做出正能量的贡献。信义兄弟的微电影让我很感动,让我感受到了信义无价,让我感受到了,诚信深深地植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只不过这种诚信,没有适当的环境把它激发出来。所以作为行业的支撑企业,应该有责任创造环境,把中国普通老百姓心中的诚信激发出来。

    举一个例子,我们知道邻里守望是过去的传统美德,远亲不如近邻,但是现在随着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彼此之间的关系变得淡了。我们在想能不能创造环境,使得邻居成为好邻居?我们不仅要盖好房子、提供好服务,更要促进小区成为好邻居,我们在尝试。我们在杭州经过两年努力,形成了村民公约,为什么形成村民公约?就是大家能够尊重的共识,而这些共识都从看起来最小的事情做起。我们鼓励业主,在见面的时候互相问好,我们鼓励业主当两家小孩有争执的时候,首先家长要教导自己家的孩子,总共26条公约,放在村口,人人都看到。两天下来,有很多有意思的现象,在我们的小区里面出现了,比如说我们有平安扣一个小装置,是照顾里面的独居老人的。有些独居老人,孩子在外面,家里没人照顾。不知道他家里是否安全,你可以申请平安客服,我们帮你从邻居中选志愿者,早上把平安扣扣上,下来了是出门的,安全的,如果没下来,敲门看一看,是否安全。小区很多人愿意让别人搭顺风车,我们设立了七个业主驿站,业主会在那里停一分钟,看看有没有搭载的人出去。这些现象因为有了信任的关系,让小区之间逐步形成了信任、互助、互利和和睦的环境,恢复到了过去所说的邻里守望的情景,这是我们可以做的事情。

    我希望诚信能够成为我们国家的共识,大家能够共同去规范,成为大家自觉自愿去坚守的承诺。我希望诚信体系建设之后,诚信企业能够如鱼得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