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正能量会感染别人,从内心他是一个触动。在当下,大家都在质疑诚信的时代,实际上出现一个更大的问题,更多人逐利而行,丧失了诚信,诚信是一个人的底线,是一个社会的底线,也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底线。用自我的精神,去弘扬诚信,用行为去改变别人。

    当诚信和利益分配的时候,选择利益还是选择诚信?如果选择了利益,这种利益只是一个短期收益,而选择诚信,是永久的收益。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很多不诚信的行为时候,要坚持自己的诚信信念。如果丧失一种信念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会变得太可怕。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的例子,前一段时间媒体上的一篇文章,一个老人80岁了倒在地上,很多人围观,没人敢去扶他,为什么很多人不敢去扶?是因为害怕做了好事,得不到好的结果。

    这是非常可怕的现象,在每个人都呼吁自我诚信的时候,要呼吁整个社会要有一个很好的约束,要有一个自我约束,一个社会的约束,两者兼顾起来。社会诚信约束将会变得更加重要。

    没有一个诚信的环境,导致没有办法继续诚信下去,这是最可怕的。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加快速度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是非常重要。在“十二五”规划,实现环境的改变,是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诚信人能够做出更多诚信事。要靠整个环境来改变,在改变环境的时候,更加需要每一个人要从自己做起,那才能真正实现诚信。

    格力作为制冷行业的诚信品牌,格力电器唯一做的一件事情,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动别人,或者能够推动、改变别人。格力去年超过1000亿,在今年超过1200亿,不是简单一个技术创新的改变,实际上是用自己的行为感动别人,得到别人的尊重;当一个人、一个企业受到别人尊重的时候,利益自然而然会有,为了一个利益去不择手段,达到利益目标的时候,正能量将会消失。能够改变别人、帮助别人这样的正能量,得到的回报,实际上远远大于你的急功近利。

    消费者信任是最重要。在过去的几年,节能补贴政策的时候,实际一部分企业是不诚信的,在短期内看到利益有很大收获的时候,忘却了诚信带来的影响,抛弃了消费者,失去了正能量的传导,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别人对于本身品牌的信任,长久下去,企业也将失信于人,难以有效的发展壮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