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 张涛 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与会各位同志,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此次活动,对这次活动的隆重开展表示祝贺,与大家一同感受诚信的魅力所在。信用体系的建立和不断完善,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已越来越受到世人的关注,信用的倡导和建设在我国有着优良的历史传统,作为意识形态的儒家诚信与学说,在现代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也必将与西方信用文化逐步融合,发挥其对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履行约定而获得信任,因信而用,就个体而言,信用是社会人、自然人、法人应该具备的品格,就社会而言是保证人们劳动生产关系持续正常,实现经济社会文明有序运行的基石。信用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赢得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经营局面。

  信用兴商,诚信兴企,最终会成为企业管理战略最根本的有效途径,就政府而言,则是一项涵盖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必须努力推进的复杂工程,是当前快速和转型时期必须正视和努力推升的社会建设问题。

  我国市场化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信用交易是市场运行的基础方式,必须靠主体间良好的信用关系来维系,以信用和法律两大保障体系作为支撑。行业协会是经济条件下社会结构变化中的新生主体,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基本方式,法规弥补社会失灵和承载社会和谐的重要功能,在协助政府开展工作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推动企业、行业信用建设具有独特的组织优势,具有重要的责任义务。

  国资委联系的300多家协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注重信用的培育和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诚信的有关要求,同时教育引导会员企业诚信经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将进一步围绕增强诚信意识、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这一核心要求,以行业组织、社会组织应起的作用和应尽的社会目标,与社会有关方面一道,继续努力市场经济条件下诚信文明的不断完善,在政府引导、行业推动、企业主体实施和社会参与的信用建设互动推进格局中,积极扮演好自身角色,为构建和谐经济、和谐社会、塑造信用中国、美丽中国做出新的努力。愿中国信用企业发布活动成为促进中国信用企业的有力推手,预祝“2013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暨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启动仪式及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