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2013年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暨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启动仪式及峰会”,在此我谨代表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央视网也表示衷心的感谢。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当前我们国家诚信缺失的现象比较严重,我们的企业和社会受到多种失信行为的困扰,不仅影响经济的健康发展,扰乱市场秩序,也给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稳定带来不良的影响,因此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举国上下高度关注的话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诚信列入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并提出要加强政府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仅需要政府主导,行业和企业自立,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倡导企业诚信经营理念,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自2005年起,商务部、国资委决定共同推动行业信用月,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在148个国家级的行业商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目前共评定出6000多家A类级的企业,为了推动行业信用评价结果,我们联合央视网举办了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推广企业诚信的树立,在全社会宣传诚信兴商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了更好的发挥媒体的优势,加大对诚信信用评价的宣传推广工作,今年我们指导央视网联合国家级的商学会在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的基础上开展中国信用企业发布等一系列的活动,并作为16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重要内容,我们希望能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更深更广的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提高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自觉性,以诚信典范,传递正能量,弘扬诚信精神的内核,构建信用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诚信的社会基础。

  诚信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品牌是企业的形象和内核,也是企业发展的后劲,良好的信誉是品牌的前提,品牌的支点就是企业可靠的质量和诚信的结合。企业要创品牌,要实现做大做强,必须始终把诚信经营放在首位,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行业信用评价中来。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