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华大基因

华大基因

199999日,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1%项目”的正式启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2007年,华大基因抓住新技术突破的机遇,主力南下深圳,成立了致力于公益性研究的事业单位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在各级政府部门支持和关怀下,依靠基因组平台和科技服务,以商养研,独立自主的走出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子。经过14年的发展,华大基因已建设成为世界第一大基因组测序与分析中心,在基因组和生物信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华大基因建立了克隆、健康、农业基因组、蛋白等产业孵化平台;并相继成立了香港华大、美洲华大及欧洲华大等海外分支机构,致力于开展知识产权密集型的人类健康、规模化重要物种、重要经济动植物等基因组研究及应用,大力发展科技合作与科技服务产业、医学健康产业和现代农业产业,现已实现了每年三倍的经济增长,奠定了我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华大基因坚持“以任务带学科、带产业、带人才”,先后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家鸡基因组计划、抗SARS研究、第一个中国人的基因组序列图谱(炎黄一号)、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图谱、手工克隆猪的研制、构建人类泛基因组序列图谱、古人类基因组、人体肠道菌群元基因组研究、弓背蚁和印度蚂蚁基因组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20081月与英美科学家一起启动了“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20094月启动了“世界三极动物基因组计划”;20098月启动了“万种微生物基因组计划”;200912月与国家农业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了“基因组学农业部重点实验室”; 20111月国家发改委批深圳市依托华大基因启动“国家基因库”建设。在国际合作方面,华大基因已启动了“中丹合作糖尿病项目”、“中荷荷兰人基因组计划”、中英2500对同卵双生表观遗传学研究项目”、“中英万人基因组计划”、“中国欧盟合作肠道微生物项目”,和美国科学家共同发起“共生体基因组计划”等项目,并与丹麦科学家成立了“中丹癌症研究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了“中?6?4?6?4基因组研究中心”。华大基因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建设了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年轻的产学研队伍;再现了基因组科学和产业发展的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

华大基因通过实战,凝聚、锻炼、考验并培养了新一批年轻的优秀骨干,拥有一支包括国际学术专家和产学研各界精英在内的高级顾问队伍。2007年落户深圳以来,员工总数从最初的百余人,已发展到了目前的四千多人。

目前,华大拥有近千名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生物信息领域专业人才和强大的数据处理、分析存储能力。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软件、数据库和服务平台,培养了大量的生物信息以及相关实验技术专业人才。在基因组研究的各个层面都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建立了一整套针对第二代测序仪的数据产生、数据分析平台。掌握从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到生物信息学算法软件等开发、整合的能力。

华大顺应基因组科学和产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领域创新资源优势,积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和技术创新团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