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哈药集团有限公司

哈药集团有限公司

    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集团以哈药总厂、哈药三精、哈药六厂、哈药中药公司、哈药生物、哈药疫苗等国内知名药品制造企业和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哈药集团销售有限公司等商业流通企业為核心企业,并拥有2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眾公司(即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资產总额180亿元,员工总数2.08万人。


  哈药集团融医药制造、贸易、科研於一体,主营业务涵盖抗生素、化学药物制剂、非处方药品及保健品、现代中药、生物工程药品、动物疫苗、医药流通七大產业领域,共生產20多种剂型、1000多个品种,年產抗生素及中间体1.5万吨 、西药粉针30亿支、水针1.5亿支、片剂110亿片、胶囊150亿粒、口服液23亿支、动物疫苗310亿羽头份,產品销售遍及全国和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哈药集团有21个品种年销售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其中,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销售额10亿元,头孢替安、三精牌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及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销售额4亿元以上,新盖中盖牌高钙片销售额3亿元以上,护彤销售额2亿元以上。哈药集团拥有“哈药”、“三精”、“盖中盖”、“护彤”及“世一堂”5件中国驰名商标。经评估,“哈药”的品牌价值达166.79亿元,已成為国内最具价值的医药品牌之一。2005年以来,利润及主营业务收入指标连续七年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前列。


  多年来,哈药集团秉承“做地道药品,做厚道企业”的企业宗旨,市场份额迅速提升,业务领域不断扩大,部分產品打入欧洲、亚洲、非洲、中北美洲市场,年出口创匯1亿美元以上。凭借“以正合、以奇胜、以德存”的企业理念,积极实施品牌创新战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在树立强大品牌的同时,哈药集团充分利用品牌為公司积累起来的丰富的资源和条件,以更大的气魄投入自主创新工作。公司投资1亿多元打造新药研发体系。围绕其1996年建立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创建了生物工程、抗生素、药物制剂、现代中药、OTC药品及保健食品、动物疫苗及兽药等六个方面的技术平臺。通过这六个平臺集中力量向自己有优势的核心技术、核心產业展开研发,也标誌著哈药的新药研发由以往的随意性转向专业性,加快了由完全仿制到创新性研发方向的转移步伐。


  经过多年的发展,哈药集团以不断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和逐渐壮大的科研队伍,同它强大的品牌一起构成了公司腾飞的双翼。借助这强大的品牌优势,哈药集团自主研发体系获得了充分的成长空间;而公司的品牌建设也从自主研发体系那里获得了强大的动力支持。


  在国家商务部公布的2005-2006年度中国最大的500家外商投资企业名单中,哈药集团名列第88名,2006年荣膺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之首,2007年度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2008年第四次蝉联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之首;哈药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评為全球华商医药百强冠军;哈药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高居2006最佳成长性上市公司50强医药类公司首位,2007年入选上证公司治理板块样板股。


  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哈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5%,创集团歷史新高。“哈药”品牌评估价值高达166.79亿元,进入亚洲品牌500强行列。


  哈药集团以优异成绩继续领跑全国制药工业,并荣获“2011中国最具成长力创新型企业”和“2011年哈尔滨市工业企业纳税5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们相信,在孕育希望与生机的新起点、新征程上,哈药集团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实现哈药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冲进世界500强,成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