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完达山乳业)

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完达山乳业)

一、完达山品牌历史沿革

“完达”是满语,有攀登高峰的寓意。1958年,王震将军率十万转业官兵进发北大荒,并写下了“密虎宝饶千里沃野变良田,完达山下英雄建国立家园”的豪迈诗句。1963年,王震将军响应毛主席强壮民族体魄的号召,从北京、上海先后调拨750头优质荷斯坦奶牛,建立了8511奶牛示范场,是完达山乳业首个奶源基地。1965年,王震将军执杖选址,在完达山脚下建立奶粉厂,工厂命名为“完达山食品厂”,产品命名为“完达山”牌,至此,“完达山”牌乳品诞生了。

1996年底整合垦区10家乳品厂组建为完达山企业集团乳品有限公司,20016月转制为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从密山兴凯小镇迁址到哈尔滨开发区,2006714,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统一企业集团正式合资合作。2009年,完达山乳业先后投资十几亿元,实现低成本扩张,分别在山东省烟台市,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投资重组建厂,控股原三鹿核心企业、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河北贝兰德乳业公司。目前,完达山乳业已基本完成了奶粉、液体奶在全国的生产布局。同时,完达山乳业投资13亿元,在重点区域建立奶粉加工厂、液态奶生产厂和具有国际水准的现代化牧场等7大项目。完达山乳业已然成为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乳品专业制造商。

二、完达山品牌荣誉

完达山乳业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史,70年代,完达山首创大颗粒速溶奶粉制造工艺,引领中国进入速溶时代;80年代,完达山4次获中国食品质量最高奖----国家银质奖章;1990年,完达山奶源基地是首批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1999年,“完达山”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是黑龙江省第一枚驰名商标。进入20世纪,完达山乳业连续多年被中国八部委认定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3年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2005年,完达山奶粉和液态奶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2006年获得“50强人民信赖品牌”光荣称号;2010年,完达山乳业是首批、首家通过全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乳制品企业,2011年被中国绿色食品中心评为“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

“完达山”凭借“黑土地、健康牛、诚信人、放心奶”的优势打造出消费者信赖的品牌,是中国乳业的诚信坐标。完达山产品问世近半个世纪以来,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历年、历次抽检,合格率始终100%。同时,完达山加强媒体宣传,每年投入近亿元,通过在中央电视台,各省、市电视台投放广告,列车冠名,和利用报纸、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手段,多视角、多方位立体式宣传,提高品牌影响力和价值,2002年完达山品牌价值13.76亿元,跃升为 2012年的97.86亿元,位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156位,乳业品牌排名第四。20129月被评为亚洲品牌500强、亚洲(行业)十大公信力品牌、中国品牌价值冠军。同年11月,完达山作为唯一乳业品牌入围第四届CCTV中国年度发布品牌。

完达山乳业始终视乳品加工为良心产业、道德工程,坚持诚信立企、厚德致远的企业理念,以“奉献绿色食品、关爱大众健康”为企业宗旨,以创建中国绿色有机乳品第一诚信品牌为企业目标,永远将消费者的健康和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制售安全、放心的产品,为民族乳业争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