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企业信用监管平台2013年内建成

    2013年年底前,北京市将建成全市统一的企业信用监管和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归集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并向社会重点披露涉及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行政处罚信息。

  1月31日,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监管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其中明确,到2013年底,本市将加快企业信用信息网的升级改造,建设全市统一的企业信用监管和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归集相关行政处罚信息,有效遏制企业失信行为。

  据介绍,本市将企业信用信息分为基础信息、许可资质信息、提示信息、警示信息和良好信息5大类。将全面归集当前各类企业信用信息,重点归集侵害交易对象权益、危害公共利益、扰乱市场秩序、侵害国家利益以及其他严重违反社会诚信的警示信息,尤其是涉及纳税、信贷、合同履行、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服务、社会保障等警示信用记录。同时,要着力推动相关申诉举报、检验检测、行政处罚和司法信息的归集,为实施联合监管提供基础保障。

  意见中还明确,要健全信用信息披露机制。加大对警示信用信息的公示力度,重点披露涉及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行政处罚信息,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公众知情权。逐步增加声讯电话、移动通讯设备、公告栏、电子屏等信息公开方式,推动企业信用自主公示和商品市场管理单位集中公示。

  同时,要强化信用信息应用机制。本市各有关部门应在土地出让、用地和建设规划、政府采购、招投标、专项资金使用、市场监管、快速通关和企业上市等工作中,要主动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根据企业不同信用状况,联合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促进企业提升信用自律意识。

  本市还将鼓励公众投诉举报违法失信企业,进一步拓展投诉举报方式和途径。(刘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